投稿须知

投稿建议
1、抓住学科前缘或技术难题、有创新、有实效
  高水平论文的核心标志是要有创新或新意,而一篇创新论文往往来源于抓住了相关学科的前缘性问题或者是油气勘探开发中的实际技术难题,经过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攻克了学科前缘问题或者是勘探开发的技术问题,同时在油气勘探开发中将发挥积极作用或者是所获得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认识已经在油气勘探开发实践中得到了良好的实际应用效果。
2、立题新颖、论据充分、有说服力
  一篇高水平论文往往有一个新颖的标题或者是主题思想,选择一个新颖且具有实际意义的立论主题或研究方向,对于论文的撰写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选择一个新颖主题也有利于通过研究工作获得创新成果或创新认识。对于一篇高水平论文来说,仅仅有新颖的主题还不够,还需要有足够充分的论据或者是论证其主题思想、主要结论的实际依据(包括数据、图表、前人研究成果认识即参考文献等),且这些论据均应有足够的说服力及可信度。
3、充分调研引用国内外相关文献
  中国科技期刊的平均参考文献引用量大约是国外期刊的一半,这说明相关作者及期刊对充分调研及参考前人研究成果还不够重视。充分调研及引用国内外前人的相关文献,一方面是对前人研究工作及其成果的尊重,另一方面也十分有助于抓住学科前缘、科学及技术难题,避免不必要的重复研究。某些作者为了发表文章,对于前人已经发表的相同或相近的研究成果认识的文献,故意不予引用,这实际上也属于一种学术不端行为。
4、严谨认真的写作风格、多用图表
  文风严谨、写作认真、直观易读,是一篇高水平论文的直观标志。严谨认真的写作风格及文字表达的准确性、易读性,俗话说“咬文嚼字”,对于一篇稿件给予审稿专家及编辑人员的第一印象是十分重要的,从此可以一定程度地了解作者的文风及其对投稿的重视程度。由于现代信息时代信息多源、量大、瞬息万变,作为读者来说,如何尽快抓住自己所需的主要及重要信息,成为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建议在文章中多用图表特别是插图,能够给人以直观易读的深刻印象以及美观感受。
5、锲而不舍
  《石油学报》希望办成一份被广大作者、读者喜爱的行业学术期刊,希望与广大作者、读者、审稿专家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以期为大家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为鼓励更多更好的来稿及帮助作者提升稿件的学术水平,本刊编辑部一般邀请3位同行专家对稿件进行匿名评审,并会将评审及修改意见甚或进一步研究工作的建议即时反馈给作者,对于初次审稿及复审未被录用的稿件,欢迎作者在进一步深入研究工作及修改完善后,再次投稿《石油学报》,迄今对于这样的稿件被最后录用刊发者还不少,因此希望广大作者对《石油学报》“锲而不舍”,《石油学报》是您永远的朋友。

用户登录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总数:

今日访问:

当前在线:

请使用IE6.X、IE8.X、IE9.X、IE10.0、Firefox、Chrome 浏览器登录系统。如果使用其他浏览器,请查看使用帮助